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面对挫折不言败 ——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召开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8 18:54:53 阅读:

IMG_6040.JPG

      浇花要浇根,育人要育心。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抗挫意识,养成健康的品格。3月28日下午1点20分,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在实验楼三楼会议室给广大学生开展了“面对挫折不言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IMG_6055.JPG

       讲座由学校工会朱丰玉主席主持。首先,朱主席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结合生动的事例,帮助同学们分析引起挫折的原因和正确面对挫折的方法。接着,思政课教师于迎亚通过“洪战辉”的小故事引导广大学生了解什么是挫折、挫折给人们心理和行为带来怎样的影响,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引领大家积极面对挫折,保持良好情绪,积极有效应对。于迎亚老师说,“生命之旅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人人都会碰到挫折,只不过不同阶段,不同的人会碰到不同挫折。既然挫折不能避免,那就让我们勇敢面对挫折,克服挫折,在挫折中吸收养料,让挫折把我们变得更强大,更成熟。学习也是如此,要笑着完成每一次作业,笑着面对每一次考试,笑着迎接每一次困难,让挫折成为自己成长路上的阶梯。”最后,同学们现场认真填写了《初中生心理健康调查问卷》,这更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了解,及时排查出心理或行为有问题的学生,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守护生命安康!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对于广大同学发展健康人格,丰富充实在校生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于迎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