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开展“2023年元宵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31 17:03:00 阅读:

为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元宵节,按照漯河市源汇区教育局“关于2023年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1月31日,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开展“2023年元宵节”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紧扣“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家国兴旺、孝老爱亲”的主题,着重从三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开展特色文化活动。要求师生居家进行体育健身、元宵猜谜、书法棋艺等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二是开展涵养家风文化活动。要求老师与家长把元宵节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节点,挖掘传统节目蕴含的丰富内涵,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传承良好家风和家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三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家庭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亲情关爱、文化体育、环境秩序、平安建设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过一个舒心温暖的传统节日。提倡与鼓励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出现的人群出游高峰现象,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普及“讲好三句话,做到四个不”文明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文明有礼的传统佳节。

通过元宵节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和发展助人为乐、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敦亲睦邻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国家进步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科技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