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家风家训,传承的力量 ——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家风家训伴我成长”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09 14:01:25 阅读:


家风家训是我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的保证。根据教办[2022 26号河市纪委机关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家风伴我成长”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3-6月份开展“家风家训伴我成长”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明白好的家风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让学生接受一次传统美德教育,激发他们向好、向善的本性。

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学生成长中心小组积极讨论,制定了以我的家风家训、家风正我的班级我的家一一家风家训伴我成长”的主题活动方案开展了此次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倡议全体老师、家长和学生共同查阅家风家训史料,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进行了家风家训方面的宣传,共收集到书法家风家训23条。学生在班会课上,用自己稚嫩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理解的家风家训以及历史名家家风家训小故事;家长和学生通过阅读故事共议家风家训;学生用绘画表达了对“好家风、好家训”的理解;学生以“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为主题进行了手抄报的展示;学生开展了“我的家风家训”征文活动,学生根据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出了爷爷、奶奶、父母等长辈对自己在家庭教育上的各种经历或者故事写出自己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学生围绕良好的家风家训、尊老、爱幼、亲情、关爱(家人之间、对他人的关怀),和家长互相写起了手写家信。

b1fae92cf13f5801d9af9727885a466.jpg

全校开展了绘画手抄报家风家训故事征文家信的评选活动,最终从各班选出优秀作品36份,分别给予一、二等奖的奖励,评选出优秀辅导教师16名。

家风家训,具有传承的力量。我们不仅要在家中延续,更要在社会中弘扬。本次活动各班都能围绕主题,精心策划,通过校园公众号微信群、校讯通等形式在校内、校外深入广泛宣传,让学生、家长充分了解主题活动的意义和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