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嵩山路学校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7 15:41:05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5171537545.jpg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的班队会

微信图片_202205171537544.jpg

学生认真听老师上班队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将法治思维和法治工作方式贯穿教育现代化治理体系中,引导全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日,嵩山路学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学校积极宣传,通过微信等平台广泛发布、积极转载民法典学习宣传相关信息,开展了个性化民法典学习宣传,不断扩大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并发倡议让家长学习。

    各中队召开了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班队会。辅导员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重大意义。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学习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知识,要从生活中点滴做起,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班级公约,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学习法律知识可以引导青少年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此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法律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引导他们从小自觉学法、知法、守法,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好队员,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庄潇然  徐巧霞  张会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