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强化纪律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空冢郭镇中开展疫情防控规范课、纪律课、警示课培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0 14:30:25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漯教疫防常【2022】2号三课培训通知文件精神,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于5月9日下午开展了疫情防控规范课、纪律课、警示课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分为线下现场及线上直播两种形式进行。学校值守的全体师生及后勤安保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参加线下现场培训,居家上网课的师生有主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超副校长和班主任采取钉钉直播方式进行线上直播培训。

      下午13:10的线下现场培训会上,中心校党总支书书记、学校陶广超校长先是给留校师生员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紧接着又领学了秦宝强市长和甘德建局长的讲话,他要求全体在校人员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勉励在校留守的九年级学生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在今年的中招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接着,党支部邵新亮书记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和学校内部的一些疫情防控警示案例,给全体人员上警示课,他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认识,顾全大局,坚决杜绝厌倦情绪和懈怠心理,并教育引导学生从案例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融入学校疫情防控大局。最后,安超副校长又详细解读了学校常态化封闭管理规范和防疫物资储备及场所管理,并从校园内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做好寝教室通风消毒、晨午晚检制度、学生物品接送、校门口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

     下午15:00的线上培训会上,安超就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 版)》、离漯、返漯相关规定对居家办公的全体教师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提出,要正确理解防疫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总策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同时要正确对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全体教职工都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复学做好准备。会后,各班级班主任老师立刻组织居家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线上培训。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松懈。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三课培训会的开展夯实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政治站位,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郭苏焕  王晨莹  邵新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