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安全常识记心间 防患未然保平安——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1 10:15:20 阅读:

活动现场


有序疏散

清点人数


  安全工作是学校教育的永恒主题,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应对火灾、地震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受降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11月8日下午班队会,围绕活动主题,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通过制作手抄报,让学生明白火的作用、火带来的危害和发生火灾时自救的方法等相关的安全知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是开展安全演练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安全知识真正变成学生保护自己的能力,11月10日上午,学校举行了“防火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班主任教师详细讲解了火场、地震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10点整,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教师按照学校紧急预案,迅速组织学生按指定路线疏散逃生。同学们猫着腰,捂住口鼻,有序、安全地向操场行进,安全值守教师提前到达岗位,恪尽职守认真护导。学生在4分钟之内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后,由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并及时向负责人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没有疏漏一个孩子。校领导及时向班主任反馈学生疏散演练情况,进行再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组织周密、定位准确、特点突出、实战性强,是一次高水平严要求的防火地震应急演练,具有较好的宣传、示范作用。

  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地震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也使师生们懂得了在发生火灾、地震事故时要井然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才能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树立了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王银辉 宛军 安华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