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安全教育伴我行"源汇区实验小学举行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8 19:12:48 阅读:

    

六三班学生在国旗下演讲

老师讲安全

老师讲安全

老师讲校园安全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预防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源汇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伴我行”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1018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安全伴我行”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中六年级学生围绕校内、校外两方面,从用水、用电、饮食及交通安全等角度对学生进行了安全倡议。倡议:1.遵守交通规则。2.预防溺水。3.食品安全。4.消防安全。5. 注意活动安全。7.用电安全。 8. 疾病防治 同学们用浅显的语言,直观的动作,告诉了全体同学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

       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在课上,孩子们通过活生生的事例了解了安全知识,懂得了一些安全常识。形象的图片使安全知识通俗易懂,而且大大激发了孩子们了解、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了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安全逃生能力。并使之转化为一种行动,不断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只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校园才能真正和谐,社会也能够更加和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