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课堂展示风采 名师引领成长——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将数学文化融入课堂、用名师理念引领语文教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9 14:05:30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自主、高效、充满活力的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教师在课堂教学和专业水平方面的发展,9月28日,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计划将数学文化融入课堂、用名师理念引领语文教学。

此次活动多个学科齐头并进,重点放在语文数学两科上。两科教师人手一本专家书籍,全部参与校本研讨学习。语文教研组经过慎重遴选,王崧舟老师的一套书籍《美其所美》《美在此处》两本书作为全体语文老师的必修书籍,用名师理念引领语文课堂,将语文课堂深度逐步推进;数学教研组学习张齐华老师的《审视课堂》,将数学文化融入课堂,让数学课程的文化价值和意义依托具体数学知识、方法的学习而得以实现。知识和方法是载体,是课堂文化价值赖以彰显、实现的母体和根系。让知识学习伴随着丰富的课堂思维,让方法的渗透伴随着理性精神的培育。

本次学习名家名师活动是一个长期工程,用两年多的时间深入学习,读名著、写心得、看课堂实录、模仿教学、优质课评比、参加校级、镇级语文数学展示课活动。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勤读书、善思考的文化教师,把学习和实践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