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共诵经典,佳节感恩 ——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50:05 阅读: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传统观念和意识,理解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8日上午,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举办经典诵读活动。

首先由学校校长陶广超致辞。陶校长提到,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全体师生汇聚在美丽的校园,沉浸在浓浓情意,诵读中华经典,祈祷家国平安。同时,对全体师生表示了美好的祝愿。

语毕,政教处校长王国顺发表讲话。对中秋节的起源、习俗、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全体学生在朗朗的的诵读中感受祖先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对生命的感悟。
  接着经典诵读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以启蒙经典、爱国励志名篇、经典古诗等为主要朗诵内容:《十五夜望月》、《夜雨寄北》、《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嫦娥》……一首首优美的诗歌通过学生们准确流利的语音语调、抑扬顿挫的韵律,经典诗文的韵味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而满怀深情的朗诵,更让同学们感受到经典所蕴含的凛然正气和传统文化神奇魅力,动人心弦的诗词歌赋,给全校师生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对古诗文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关振平  王晨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