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回族小学开展春节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2-04 16:50:07 阅读:

暖冬行动组老师走进问十乡龙泉小学.jpg

暖冬行动组老师走进问十乡龙泉小学

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高高挂.jpg

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高高挂

值班老师刘凤琴在清扫校园.jpg

值班老师刘凤琴在清扫校园


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源汇区回族小学开展了春节系列活动。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暖冬行动’的通知”精神,为帮助困难学生及时解决生活困难,确保困难学生安全、安心过冬。1月14日,源汇区空回族小学党员教师在校长谷松侠的带领下,走进源汇区问十乡乡中、龙泉小学、曹店小学等学校,给结对帮扶的孩子送去温暖。他们带着孩子们喜欢的文具袋、水彩笔、笔记本;爱吃的大桶面。孩子向帮扶老师汇报了学习成绩,倾诉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老师们一边帮孩子们答疑解惑,一边鼓励他们在逆境中战胜困难,戒骄戒躁,争取考取优异成绩。最后,帮扶老师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合影留念,暖暖的情谊驱走了冬日的严寒。


退休老教师一生平凡,一世艰辛,默默奉献。1月22日,源汇区回族小学开展了“暖心慰问 情牵退休教师”活动。在校长谷松侠的带领下,部分党员代表前往退休老师进行送温暖活动。在退休教师付红家,谷校长详细询问了付老师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又关切地叮嘱付老师要注意身体,在交谈中,付红老师由衷地说:“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感谢老师们的关爱。”临走时,校长谷松侠希望付老师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健康幸福地生活,也向在场的党员干部要求,要切实关心长期患病、生活有困难的教职工,真正把温暖送给他们,真正让每位教工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响应漯河市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时代新风。1月29日,源汇区回族小学开展了“新春送春联、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的活动。活动中,学校教师王宝文爬上高高的梯子,把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高高挂在了学校大门口,红红的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既广泛宣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使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假期值班不放松 校园环境有保障”。放假前,副校长刘国勤对值班老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做好假期安全值班工作,值班教师电话务必保持畅通,确保问题隐患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理。在保证校园安全的同时要及时对校门口、校园和教学楼卫生进行全方位打扫,保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3月1日,副校长马红梅通过学校微信工作群,再次要求每天的值班老师在值班中密切关注校园安全动态,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同时,积极配合配合门卫师傅,打扫校园、捡拾垃圾、拖地擦窗。值班老师每天一到校,就开始打扫操场卫生,清扫校园,做到卫生无死角,创设了温馨、舒适的环境,营造了安全、优美、和谐的校园。


源汇区回族小学开展的春节系列活动,弘扬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传递了正能量,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情谊。在举家团聚,共度春节的美好时刻,源汇区回族小学的老师们,用自己的敬业、责任和担当,展示了精神风貌,营造了节庆气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