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暨附属幼儿园布置开展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4:59:44 阅读:

按照漯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漯疫防指办〔2020〕233 号)“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18日上午,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暨附属幼儿园布置开展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校长陈亦斌就本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方面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在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同时,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强弱项、补短板、建机制”的工作思路,将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作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演练活动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做好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严密组织,务求实效。务必着眼练兵备战实际需要,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依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认真研究制订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工作方案、脚本,以实战演练方式为主,组织指挥全员参与此次演练,全面检验。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科学调度、规范处置等综合能力。

保质保量按时开展演练活动,取得最佳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认真总结评估,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针对演练过程中可能暴露出的人员、物资、技术、信息、联动配合机制等方面问题,要及时制定改进方案,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再立新功!(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