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暨附属幼儿园开展清明时节祭扫先烈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4-03 14:00:47 阅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3日,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暨附属幼儿园开展清明时节祭扫先烈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是重要的“八节”(上元、清明、立夏、端午、中元、中秋、冬至和除夕)之一。一般是在公历的四月五日,但其节期很长,有十日前八日后及十日前十日后两种说法,这近二十天内均属清明节。清明节的起源,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


这一天,同学们打开手机、电脑来到网墓前,放置一束鲜花,烧上一些纸钱,借以表达我们对英烈们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也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和快乐地生活着。此时,英雄们波澜壮阔的激烈场面仿佛呈现于眼前,特别是湖北第一批14位抗疫烈士们,为解救病痛中的人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奋战于抗疫一线的场景历历在目,我们不禁潸然泪下。


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清明节,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一生或许就只能遇上这么一次了。在缅怀先烈、先人的同时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珍惜生命敬畏生命,用实际行动回报那些为了他人的健康幸福而坚持忙碌的抗疫英雄们!(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