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积极鼓励教师参加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一般课题申报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3-25 17:39:55 阅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教科〔2020〕47号)“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一般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25日,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积极鼓励教师参加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一般课题申报工作。


课题申报要求之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攻方向,聚焦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提高教育质量面临的实际问题,努力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高水平、有特色的教育科研成果。之二,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需要,聚焦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之三,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和防控,鼓励申报以“疫情与教育”为主题的课题,着力研究疫情给学校教育带来的影响,探索解决相关问题的对策,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切实把教育科研做在中原大地上,做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上。


课题申报人条件: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不具备应有专业技术职称、学位或职务的,须有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课题主持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省教科规划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省教科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项省教科规划课题的申请;已主持承担全国教科规划课题、省教科规划课题未结项者不能申报。课题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相关规定,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通过课题研究,能够解决教学中的现实问题,学校管理、课堂教学、教材编写、校本课程,无论研究哪个方向的课题,对行业的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申报课题是自身教学水平的一种体现,通过分享自身的教学过程与方式,获得更多教学工作者的认可。加强行业交流,提高行业中的知名度。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博采众长、抑弊扬优,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教育能力,为祖国的教育教学事业贡献更多的知识财富。(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