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开展“迎七一 不忘初心扶贫助困”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7-01 17:43:02 阅读:

帮扶教师合影

看望白寺村建档立卡学生

了解贫困户近状

和闫魏村干部一起到贫困学生家中走访

 

  为了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切实体现党组织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6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源汇区受降路小学的帮扶者不辞辛苦来到大刘镇白寺村、周庄村、闫魏村等八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家庭进行入户走访。


   帮扶者不畏酷暑,首先与学生所在村委会和驻村书记取得联系,把每人针对学生开展的帮扶措施反馈给各行政村,之后村干部详细地介绍了贫困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便于真正做到信息掌握精准,帮扶措施到位。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帮扶者走进贫困学生的家中,给他们送上加多宝、手撕面包、羽毛球拍这些慰问品,希望学生能过一个舒适、充实的暑假。通过与家长的深入沟通,了解到学生本学期的学习及考试情况,家庭近段的贫困状况,鼓励他们对未来生活要充满信心,能自强不息,自尊自爱,不断进取,学会在逆境中磨练意志,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要时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善待生活。


  帮扶者以实际行动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生活上的帮助,也带来了学习上的指导、思想上的关心及心理上的疏导,同时用爱心、热心、真心、用心、交心积极参与到扶贫助困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为营造和谐温馨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更以此特殊方式庆祝“七一”建党节,意义非凡。(王银辉 宛军 安华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