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分校举行“警钟长鸣 防溺于未然”主题报告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4-16 08:00:28 阅读:

漯河水文局志愿者做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随着夏季的到来,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对溺水事件的预防及自我保护意识迫在眉睫,刻不容缓。415日下午,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分校邀请漯河水文局志愿者到校,为全体师生做防溺水主题教育报告。


志愿者通知以身边案例告诫学生溺水身亡是目前我国中小学意外身亡事故中的头号杀手,引发大家深刻的思考。接着,给大家讲解了溺水的主要原因及急救措施,反复强调防溺水六不一会:不到危险水域边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这次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认识,增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针对性与预见性,警钟长鸣,防溺于患未然。(文/图 曹会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