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许慎小学“汉字文化节”开幕了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4-15 13:36:33 阅读:

IMG_6857.JPG

诗朗诵——“我爱你,美丽的汉字”

宣读汉字文化节各项内容


      为品味汉字文化,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4月15日,许慎小学首届“汉字文化节”开幕了。


      在六四班学生的诗朗诵——“我爱你,美丽的汉字”后,教导处领导宣布许慎小学首届“汉字文化节”开幕了。本次文化节活动主题是“品味汉字魅力  提升师生素养”。具体活动有:黄亢美字理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学习、领悟黄教授汉字文化知识讲座内容的基础上,每人为自己所在班级和其他班级各上一节字理基础知识普及课;字理课堂教学演课活动;五年级字理知识竞赛;上好一节关于“谷雨来历”及校园字理知识的“校园汉字文化我知道”的博雅课。


      学校首届汉字文化节的开幕,必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老师们字理教学的研究,培养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促进小学部全体师生自觉地热爱汉字,规范地使用汉字。(董威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