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7 10:42:4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607102719_副本1.jpg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压紧各方责任,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工作,6月5日,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李集镇陈桥小学校长王新成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新成校长解读了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防季节性灾害情况、防溺水淹亡、开展校园及周边乱象整治的安全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王校长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师落实一岗双责,要从“大安全观”的角度理解和认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师生安全健康的重要职责,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最后,王校长强调:一是要将上级的各项文件理解到位,将有关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工作,认真对照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对各项工作认真进行梳理。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好各类安全教育和安全排查。要突出防溺水安全、心理健康安全、车辆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重点。四是要确保活动实效。要树立“学校总体安全观”,在确保工作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真正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来推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积极开展“安全”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校园安全工作重在预防,需要人人参与、前瞻研判,学校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加强安全管理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防火墙”,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