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30 20:15:1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530195018_副本1.jpg

  学校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切实抓好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教师及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9日下午,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于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再强调。

  王新成校长结合上级安排部署及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防“溺”于未然。各班级应再三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不准”要让孩子入脑入心;通过观看溺水视频等手段,让孩子认识到溺水危害,提高他们的警惕性;做好全方位监护,排查重点人群,使学校和家长切实担负起教育和监护职责,加强对学生的安全保护。二是“抓习惯,促安全”,要坚持将行为习惯教育与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各班应对不文明不健康的行为习惯尽量做到及时排查,及时教育,及时整改,全面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各项安全常规落到实处。三是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班级学生干部中,增设“心理委员”职务,及时发现和预防学生中的心理问题,重点关注班级特殊群体,积极开展家访工作。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要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

  接下来由白国豪副校长结合德育管理工作,从学校安全事故预防机制的完善、事故处置程序、学校安全事故相关法律责任、学校安全事故处理等方面结合学校具体案例做出工作指导和部署,进一步规范办学的各项安全举措。白校长还结合学生日常健康监测及健康档案建设工作、“1530”常态化安全教育和节假日、防溺水、交通、消防、防欺凌等专项安全教育工作,对全校教师明确了相关要求。

  本次会议,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是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的根本保障,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家庭的幸福和国家的发展,需要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对待。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本次会议,强化了班主任的安全意识,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集镇陈桥小学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做好安全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时刻坚守安全责任,为创造平安校园不懈奋斗!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