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新店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研修项目分享交流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6 22:36:20 阅读:

DB1F70C7-8038-4801-A897-A2481BA5CA86.jpeg

62B820FC-AD79-416E-887D-F1E495B17D6E.jpeg

A04AF2C8-FB98-4B59-8A35-491455B9EA59.jpeg

        2021年10月底,新店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春丹赴京参加了为期十天的《国培计划(2021)——河南省校长研修项目》,返校后将培训感悟和先进理念与学校全体教师分享。


        为充分发挥外出学习的有效资源,进一步扩大外出学习培训的效果,实现学习成果共享,达到以点带面,全面提高的目的,11月26日下午,春丹校长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就自己在京培训过程中的培训内容、所看所想及研修感悟与老师们分享和交流。


        会上,春校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培训感悟。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集中培训、影子学习、学员互动,更有校长及专家精彩的讲座。许多先进的教育理念、独到的教学思想,对今后的学校管理工作无不起着引领和导向作用。


       春校长从“提炼办学思想系统,构建办学实践体系”和“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两个方面向老师们进行分享。首先,春校长结合本校实际谈了完善办学思想系统及实践体系的构想和规划。接着,重点强调了“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需要转变的观念和坚持的四个做法。作业设计要坚持从单一走向多样、从划一走向分层、从文本走向生活、从机械性走向有意义。此外,春丹校长还运用了多种语文和数学的实际案例来阐述作业设计的新方法和技巧。全体老师认真聆听并学习。


        为展示此次学习交流的效果,学校决定利用一到两周时间对老师们的作业设计进行评比。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反思、提升的平台,开阔了教育视野,更新了教育观念,大家在分享的同时促进了自己的深入思考,在“双减”政策下,作业设计还需要不断的探索和实践。(闫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