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追忆精忠报国,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26 14:07:04 阅读:

22.jpg

行是知之始,行知结合,研学相长,是国家提倡研学旅行的目的。淞江街道五里岗小学师生于4月25日来到临颍县小商桥、临颍县南街村,开展了以“追忆精忠报国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临颍县小商桥,参观了小商桥文化景区并祭奠杨再兴仪式,听导游讲了“岳母刺字”和“杨再兴浴血小商桥”的故事,孩子们感受到什么是精忠报国以及“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活动的第二站是有着全国著名红色旅游景点之一的南街村。孩子们通过参观红色南街村,了解集体主义和南街村发展历史,尤其赡仰南街村广场毛主席像,听导游讲“吃水不忘挖井人”,把红色文化种植到孩子们心里。


此次研学旅行让孩子们走出校园,有机会认知社会,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精忠报国,培养家国情怀,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及团结合作意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