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龙城镇栗庄小学组织住校生观看2021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8 10:06:01 阅读:

为了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增强学生的健全人格的养成,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奉献精神,2021年3月7日晚,龙城镇栗庄小学组织住校生观看了2021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


整整两个小时,教室内一片安静,师生们都在静静的聆听来自中国的感动。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或在各自岗位尽己所能。他们将“伟大”与“平凡”画上等号,用担当和勇气感动中国。


“感动中国”每次感动,每次流泪,每次更坚强,感动于他们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和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张定宇,步履蹒跚与时间赛跑,只想为患者多赢一秒;身患绝症与新冠周旋,顾不上亲人已经沦陷。陈陆,最先出发,时刻抵达,为危难的乡亲奉上最好的年华。叶嘉莹,桃李天下,传承一家。国测一大队,六十多年了,吃苦一直是传家宝,奉献还是家常饭等等等。这些平凡的人物却拥有着不凡的品格,他们用自己的爱去关爱着每个人,看着这些人物的事迹不心生感动,还有一丝敬佩。


看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视频使自己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感受到精神力量的博大,平凡人的坚守、执着、博爱。六年级的马梦娇同学说:“看了感动中国的人都会有一种真实的清洁感,温暖着我们的心,带给我们很多很多的感触和思考。祖国强大,我们幸福”


龙城镇栗庄小学一直把思想道德建设和养成教育贯穿于学校教学工作中,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知道,他们永远肩负着责任,背负着理想,传播着然健大爱,这个世界一定会变的更加美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