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幼儿最爱美食——漯河市郾城区实验幼儿园推新厨艺展示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12 10:19:15 阅读:

厨师制作.jpg

厨师制作

幼儿品尝.jpg

幼儿品尝

领导点评.jpg

领导点评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除了学习、玩耍之外,最让宝宝们念念不忘的就是美味、健康的食物啦!每天厨房的叔叔阿姨都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各种营养丰富、味道可口的餐点。除此之外,为了“与食俱进”,他们还要经常切磋厨艺,进行各种技能比拼,瞧瞧他们之前的比赛成果吧。

     这次我们根据小朋友的喜好,开展了一次与以往不同的主题活动:幼儿最爱美食。请跟着我们文明宣讲社团的小团员们一起走进小班、中班、大班,采访一下孩子们最爱的美食都有什么。收集完小朋友的建议,我们整理出来了宝宝最爱食材名单:鸡翅、土豆、红薯、羊肉、虾、鱼等。带着这份“甜蜜和期待”一起走进厨房,接下来就把任务交给厨房的师傅们。瞧,满满的仪式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最后的成品展示吧。

    幼儿园非常注重孩子们的饮食,除了保证充足的营养外,还结合季节的变化、年龄特点,作为摄入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多少的标准来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本次活动站在孩子的角度,结合孩子们的喜好、营养师的意见、园领导的斟酌,大厨们的刀工及厨艺,成就了一道道卫生安全、营养均衡,荤素搭配的美味菜品:可乐美味鸡翅、茄汁大虾、东坡肘子、黄金素菜卷、番茄龙利鱼、西芹炒海菇、桂花藕片、干炸蘑菇、金色甜饼、紫薯小面包、蝴蝶飞舞、鸟语花香。

    见证过美味出炉的过程和厨师们工作的不易,在认真品尝后,小评委们对美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投票选出了“最爱美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