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田古东小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24 10:36:20 阅读:

学生代表发言.jp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了国家,为了荣誉,我们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了引导学生树立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服务社会的高尚品德,裴城镇田古东小学于11月24日上午召开了“争做新时代少年”的主题班会。


首先,分享观看“新时代好少年”视频后的感受。学生讲述了自己观看的内容,并选取典型的事例进行了分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氛围浓厚。其次,思考今后如何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结合自己的情况,学生纷纷说出一些具体的做法。如:主动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遇到困难时不屈服,要多想办法解决;见到长辈主动问好等。然后,由班主任老师就学生的回答进行总结,鼓励孩子们争当好少年。


最后,本次交流活动使学生更加理解好少年的含义,引导学生向善向美,晓礼仪,知进取。让我们用文明的行为、奋进的精神,努力前行,争做时代好少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