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新店镇凌云台小学开展“致敬生命,缅怀英烈,礼赞英雄”清明节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4-04 10:50:45 阅读:


为了缅怀英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新店镇凌云台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了解了“什么是哀悼日?”“为什么4 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什么是烈士?”“我们应该怎样参与哀悼?”……4月4日上午,孩子们和家长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电视台直播。10时整,听到鸣笛声,孩子和家长们起立低头静立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接下来孩子们跟随电视直播,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方位、多视角了解了英烈们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一切……


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