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教育局教研室在许洼小学举行“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0-18 23:01:59 阅读:

687541998.jpg

潘淑亚老师执教《普罗米修斯》


871750790.jpg

孙素华老师讲授《青山不老》


116650112.jpg

安童老师分享《阅读,最美的遇见》


1526722378.jpg

领导认真观摩


     为了帮助教师准确理解统编教材的编写意图,更好的把握教材,合理有效设计教学内容,扎实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和教研工作,10月17日下午郾城区教育局教研室在许洼小学举行“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会主要由课例分享、阅读讲座、专题讲评三个部分组成。区实验小学的潘淑亚老师执教的是语文四年级上册《普罗米修斯》,孙素华老师讲授的是一节六年级语文略读课《青山不老》。漯河小学的安童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阅读,最美的遇见》专题讲座。


    这次研讨给教师们带来的“理解好、使用好、开展好部编本教材”这一课题还在起步阶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教师们会继续研讨小语教研提供的这些学习资源和创新精神,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活动中有效利用好新教材,探索小学语文教学规律,做到将语文教学的人文性与工具性完美统一,在新课改的道路上一路凯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