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李集镇初级中学召开扶贫日主题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54:57 阅读:

认真听会的学生们.jpg

认真听会的学生们

贾海威主任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jpg

贾海威主任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九年级老师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jpg

九年级老师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数学老师为学生辅导全等三角形知识.jpg

数学老师为学生辅导全等三角形知识


10月17日是我国的第六个扶贫日,为积极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扶贫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李集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第6 个“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学校在当天下午组织召开扶贫日专题会议。首先对学生传达扶贫政策,并帮他们树立信心,因为每个学生都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其次,教育学生在家里要善待父母,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事,在校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争做好学生。接着,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学习生活上要克服惰性,控制欲望,注意培养自己的毅力,为自己的人生制定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最后为学生们发放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取在下一次中段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各班主任对建档立卡户同学进行心理辅导,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各学科老师对他们进行一对一辅导近段所学知识,及时了解学习情况。


本次活动日,切实践行了“关注贫困、传递爱心”的扶贫主题,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关心鼓励使得他们信心倍增,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充满希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