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商桥镇小开办2019——2020学年度第一期文明农民大讲堂

来源: 商桥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 2019-09-25 13:36:19 阅读:

10.jpg

签名报到

9.jpg

共同学习

11.jpg

专心听讲


创文是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含金量高、创建难度大。


郾城区商桥镇中心小学借着漯河市创文的东风,于9月25日开办2019——2020学年度第一期文明农民大讲堂,主题是文明交通伴我行,听众是五(2)班34名学生家长。


讲堂上,五(2)班主任王丽芳老师从漯河市2016年启动新一轮创文谈起,强调文明交通关乎每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她要求家长朋友要有交通文明守法意识,给孩子们做出榜样,要从小培养孩子文明交通习惯,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接着,王老师和家长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文明交通小视频,分享了近几两年漯河市发生的交通事故,以案说法全面分析了因交通违法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深入浅出地讲解逆行、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安全文明交通意识。王老师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活跃、热烈,讲堂上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一位家长朋友说:听了王老师的课,今后一定教育自家孩子认识交通标识图学习红绿灯、斑马线、行走和骑车等跟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取让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早日成功,为祖国七十华诞增添光彩。(李明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