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教育系统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会

来源: 郾城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11 18:14:04 阅读:

IMG_1073.jpg

领导讲话

IMG_1001.JPG

专家报告

IMG_0853.jpg

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教育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工作,提升教育系统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9月11日上午,郾城区教育局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全区区教育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推进会。 区直各学校抓安全的副职,各中心校主抓安全的主任,各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工作部署、聆听报告、领导讲话三项议程。


       会上,郾城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郭应祥,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就近期和本期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近期与本学期重点工作。1.按市、区文件要求,深入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活动,开展安全防范基础建设行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教育教学设施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防溺水教育;开展预防性侵教育专项行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学校周边环境安全隐患与整治专项行动。2.开展学校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认真学习已经下发的《河南省教育系统学校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贯彻市《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3.对前段时间市教育局部署的《反恐怖主义法》百日宣传活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国旗法》宣传教育活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开防性侵教育活动等要认真落实,并规范整理相关档案。二是对上学年教学管理检查安全工作情况通报。三是对学校安全档案工作的要求。四是提几点平常工作要求:1.要做到安全工作脑想到、腿跑到、眼看到、嘴说到,指导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2.向主要领导汇报到位、建议到位。对上级下发的安全文件学习到位、传达到位,落定到位。3.对安全工作档案及时整理到位,积累起一手资料。4.按省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要求,及时报送相关资料,没有隐患“0报告”。同时,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委员会常务理事马雷军做了《中小学安全管理体系建构》专题报告,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王群德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1.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追究,谨防踩踏事故发生。2.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重点做好门卫、食堂、宿舍、校车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实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整改制度,按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安全防范能力。3.明确职责,各尽其职,真抓实干。各学校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学校“一把手”要亲自抓,常过问,勤督查,全力做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全力维护校园安全。(潘范学 安冠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