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铭记英雄,传承文明"——裴城镇初级中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4-11 20:48:29 阅读:

在小商桥合影.JPG

在小商桥合影

列队整齐.JPG

列队整齐

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参与体验造纸过程.JPG

参与体验造纸过程


行是知之始,学非问不明,圣读万卷书,躬行万里路。走出课堂,在广阔的天地里历练学生,将知识与实践进行生动的结合,让学生在旅行中学习,在学习中研究,在研究中进步,行知结合,研学相长,是国家提倡研学旅行的目的。为此,裴城镇初级中学师生于4月11日一起来到漯临颍县小商桥、临颍县南街村,开展了以" 铭记英雄,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临颍县小商桥,参观了小商桥文化景区并参加了园区举办的“祭奠杨再兴”仪式,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了中华历史名人的伟大魅力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的第二站,是有着全国十大名村美称的南街村。它是集体主义经济代名词,著名红色旅游景点之一、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同学们在南街村里,参观了南街村泡面厂、南街村调味厂、南街村植物园以及伟人广场。通过参观红色南街村,了解集体主义和南街村发展历史,增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对祖国的认同感,珍惜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教育家陶行知说:“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研学活动中,同学们听带队老师介绍历史典故和人文地理,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同学们相互交流,谈历史,谈文化,谈学习,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友爱团结,充分展现了裴城镇中学生的精神风采。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通过学习研究和旅行体验的有机结合,让学生在旅行中去体验社会、感知社会,丰富自己各方面的认知,寓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实现了教育目标,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增强了学生的集体意识、协作意识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给学生留下了难忘的生活记忆。(王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