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东街小学文明市民大讲堂“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开讲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59:00 阅读:

IMG_0870.jpg

普及创文知识

IMG_0885.jpg

讲解日常生活礼仪

IMG_0898.jpg

家长认真聆听


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增强广大家长的主人翁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眼睛发现文明,共建文明城市,共同提升文明素养。3月29日下午,郾城东街小学文明市民大讲堂“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开讲。


各班班主任首先向家长普及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言行礼仪、交通礼仪、餐桌礼仪”等日常礼仪知识,号召广大家长做好孩子的榜样,将“文明”一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少若成天性,习惯成自然。”只有注重自己平时的文明礼仪,做好孩子的表率,才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和教育孩子。所以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言谈举止文明有礼,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以崭新的面貌做文明的使者,以实际行动做文明的传播者,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家长的文明素养,让更多的家长把创文意识内塑心灵,外见行动。营造了“以文明为美、以文明为荣”的良好氛围。如果我们都用文明的心灵,礼让的行动装扮我们的城市,美丽的漯河一定变得水更清、天更蓝、人更美,我们的生活也一定更和谐、更幸福!(马威威)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