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城关镇伊坪小学:全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12-25 12:55:45 阅读:

排查消防器材

楼道排查

认真排查,一个不漏


为了加强冬季校园环境安全工作,更好地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消除安全管理死角和盲区,建设平安校园,1225日,郾城区城关镇伊坪小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后勤处管理人员共同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使校园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此次排查的重点是学校内部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室内消防栓等设施是否正常使用,教室等公共区域外窗是否安装影响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的金属护栏,教师是否具备扑救初期火灾和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等情况。排查前,学校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学校安全排查指南》。在伊坪小学赵红磊校长的带领下,检查组先后来到教学楼、老师办公室、各个功能室、餐厅等,每到一处都详细检查:门窗玻璃有无缺损、天花板电灯有无松动、电线的电路有无老化、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安全及卫生状况。

排查中,检查人员认真仔细,严格坚持三不漏的原则进行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逐一进行登记并向校领导进行了反馈,学校负责人分别落实责任,要求相关负责人进行及时、彻底整改,不留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学校火灾事故发生,力促校园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排查,使学校对校园整体安全情况有了清晰的认识和充分的把握。下一步,伊坪小学将坚持消防安全常抓不懈,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体系,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强化排查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宋红霞 潘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