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初级中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12-07 09:50:27 阅读:

找回自信

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初中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段考后学生中存在的信心不足问题,12月6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初级中学举办了主题为“拥抱自信”的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聘请郾城实验小学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艳辉老师主讲。


    讲座中,郭老师从“你觉得自己英俊(漂亮)吗?你是裴城镇初级中学出色的一员吗?你觉得自己能实现心中的理想吗?”入手,引出了报告主题《拥抱自信》。她让学生体验鼓掌小游戏,让同学们感悟到自己实际上比认为的优秀得多,自己常常低估自己,不相信自己;她还带领同学们从跳蚤实验中明白,不自信往往有成功的机会,也会与之失之交臂;她列举了很多实例说明自信的神奇力量,并用数据告诉同学们:人的潜力很大,只要相信自己,永不言弃,就可以创造奇迹。


    紧接着,郭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告别“我不敢”仪式体验,让同学们由逃避抗拒“我不敢”变成勇敢面对“我不敢”。在场的同学通过实验,找回了自信心。整场报告在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中,在欢快的气氛中,在自信的拍拍手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让同学们找回了久违的自信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对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王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