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商桥镇中心学校举行中华魂演讲比赛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来源: 商桥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 2018-12-05 19:04:35 阅读:

公平公正的评委老师.jpg

评委老师

演讲中的选手.jpg

演讲选手

公布结果.jpg

公布结果

年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关工委、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12月5日,郾城区商桥镇中心学校在二楼会议室举行腾飞的祖国——中华魂演讲比赛。虽然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比赛者的心情。

18位选手是经过该镇15所中小学校海选、复赛,最后进入商桥镇中心学校决赛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从身边的变化、家人的故事、国家的发展等方面展开演讲。来自商桥镇中心小学的张晨雨、唐哲两位同学从平凡小人物出发,联系国家,纵观社会发展,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来自商桥镇一中的15号选手则从年轻一辈的角度出发,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梦想,激励少年儿童勇敢拼搏。本次参赛选手各展风采,从不同的角度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做出解读,比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该镇中心学校参加郾城区中华魂演讲比赛。比赛结束后,商桥镇中心学校甄彦坡主任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姿态、着装、技术技巧、演讲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帮助选手如何更进一步做好演讲。

  本次演讲比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引导少年儿童学习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了四个自信,激励大家争做有梦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开拓者和奋进者。(李明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