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采您的位置:首页 > 多彩校园

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

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91年,隶属于漯河市教育局,是漯河市唯一一所集聋、盲两类残疾青少年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办特殊教育寄宿制学校。

学校大门.jpg

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


      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91年,隶属于漯河市教育局,是漯河市唯一一所集聋、盲两类残疾青少年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办特殊教育寄宿制学校。
      学校位于漯河市源汇区民生街1号,占地面积3200m²,建筑面积4551 m²,学校布局精致、设施先进,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综合楼、餐厅等,配备有聋儿语言康复检测室、聋儿语言康复训练室、多媒体室、电脑室、律动室、电子图书阅览室、裁剪室、美容美发室等专用教室,校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多年来,学校始终把“一切为了残疾学生的生存和发展服务”作为办学宗旨,围绕着“让每一个生命同样精彩”的办学理念和“博爱、奋进、有序”的校训,遵循“爱生敬业、勤奋务实、因材施教、育残成才”的教风和“自尊自强、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立志成才”的学风,抓好义务教育、强化康复教育,突出艺术教育,抓实职业教育,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注重学生个性培养,最大限度地补偿残疾学生缺陷。学校开足开齐国家规定的所有文化课程,并开设工艺美术、平面设计、裁剪刺绣、美容美发美甲、中医推拿等职业课程,不断探索“康复、教育、就业一体化”的办学模式,为残疾学生一生成长和生活奠基,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和家长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学校拥有一支专业化的特殊教育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 50人,专任教师本科以上学历达90%,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中小学高级教师16人,省、市级优秀教师12人,省、市级骨干教师18人,省、市级文明教师11人。优质课评比获省级以上奖励16人次,市级以上奖励30人次;辅导的舞蹈节目、绘画作品多次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获奖;多名一线教师同时还承担国家级课题和省级课题的研究。
      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特殊教育投入力度加大的情况下,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在省内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学校先后获得过教育部表彰的“残疾人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特殊教育先进学校”、“河南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又争创成为“河南省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正以豪迈的气慨,坚强的决心,为创建省内领先的特殊教育名校而努力奋斗。


舞蹈社团课.jpg

舞蹈社团课

助残日活动.jpg

助残日活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