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采您的位置:首页 > 多彩校园

漯河市高级中学

学校描述

省教育厅朱清孟厅长视察我校.JPG

省教育厅朱清孟厅长视察漯河市高级中学

市委蒿慧杰书记教师节慰问学校师生.JPG

市委蒿慧杰书记教师节慰问学校师生



      漯河市高级中学于1948年建校,是中国百强中学、全国课改名校、中原名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是漯河市唯一一所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开办宏志班的学校。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优秀科研基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生涯教育示范校、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河南教育名片、河南省基层党建示范校、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
      学校现有南、北两个校区,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丰厚;共有教职工395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中原名师1人,教育部公派留英学者4人,省市级教育教学专家、骨干教师47人,高级教师120人。
      建校七十多年来,毕业生人才辈出。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中国矿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赵跃民教授,著名企业家、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等是杰出代表。
      近年来,学校秉承“公、诚、爱、严”的校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开展“诱思探究”教学实验与改革,积极推进“有效教学、学本课堂”的教学改革,高考持续辉煌,河南省文理前100名占有率名列前茅,夺得河南省2014年文科第一名、2016年理科第二名、2017年理科第二名。2010—2019年有113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如今的漯河市高级中学已成为一所教风严谨、学风纯正、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成绩辉煌的人才摇篮,在省内外亨有盛誉,成为引领漯河及豫中南高中教育的典范,有着规范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强大雄厚的师资力量、淳厚和谐的学校文化、完备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声名远播的良好声望,被誉为 “将军母校、英才摇篮”!


漯河高中举办中共卓越校长名校行讲学活动

经典诵读活动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宝庆题词


漯河高中荣获 “全国素质教育示范校”称号


漯河高中社团活动

清华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漯河高中师生迎新年中筑中国梦硬笔书法比赛

王海东校长受邀参加清华大学2017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王海东校长与2017年考入清华、北大的优秀学子合影留念

元旦文艺汇演学生表演

运动会剪影

校园篮球赛.jpg

校园篮球赛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