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演练于心 防震于行——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09 20:37:02 阅读:


11.jpg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我校认真贯彻“以预防为主,防御和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并结合学校实际,2023年5月9日上午,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保证演练顺利、安全进行,学校制定了应急演练预案,成立了指挥小组,对相关工作人员做了具体分工并明确岗位职责。各班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安全教育,通过班会学生了解了基本的逃生安全知识和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5月9日上午10:00,校园里响起警报声,全体教师迅速到达自己负责的岗位,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然后由班主任清点人数并上报学校。本次演练用时少,演练过程中无意外情况发生,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闫路鹏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地震发生时,全体师生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应急疏散路线进行了再次梳理强调,希望同学们在演练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安全是一切的根本,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预防、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是关键、是根本,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次的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地震安全逃生课,将抽象的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