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丹江路学校:特色课间操 活力满校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9 18:20:2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129183205.jpg

初中部开展跑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9183216.jpg

立定跳远练习

微信图片_20211129183311.jpg

小学部韵律操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斯钰 通讯员 王淑伟)为推进“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的开展,达到“以操促德、以操辅智、以操健体、以操审美”的目的,丹江路学校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积极打造学生喜爱的课间操,增强了学生体质,愉悦身心,享受了成功体育的乐趣,激发了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小学部课间操是韵律操,由三段组成:第一段加油呀徒手操,第二段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第三段你笑起来真好看。将体操与舞蹈相结合,大大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在动感的音乐中,学生们朝气蓬勃,他们不仅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课间操的美,还充分体现了学校师生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中部课间操是以锻炼为主。第一段音乐变速跳绳,第二段是跑步两圈。第三段冲刺跑一圈,第四段立定跳远练习,最后是班级展示环节。


    特色课间操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学校阳光体育的蓬勃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规范学生的课间操动作,提高课间操的质量,体现班级的集体凝聚力,展示学生阳光、自信、快乐成长的精神面貌,让阳光体育精神深入到每个师生心中,阳光大课间也将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漯河市西城区丹江路学校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规划合理。校园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规划36班小学和24班中学,可容纳约3000名学生,是西城区当前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中小学,学校现有在职教师84名,师资力量雄厚。今年秋季开学,小学和初中同时招生,学校在原有的一年级6个班的基础上扩增到26个教学班,学生数已突破1200人。学校设有综合楼、室内运动馆、餐厅礼堂等教学辅助用房,方便师生使用。学校秉承“立德树人,求真务实”的办学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