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惩戒有度 教育入心——阴阳赵镇中心小学教师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19 16:06:42 阅读: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制定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和规范学校、教师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3月19日下午,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培训会议。


       会议上刘淑琴校长解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相关内容,指导教师正确领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实施教育惩戒的原则、方法,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提升教师依法执教意识,帮助教师掌握教育惩戒具体要领,提高教育惩戒执行能力。

 
       学习过程中,刘淑琴校长在会议上进一步的强调: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同时还要牢记教育惩戒不是惩罚,教育惩戒的最终目的还是育人,在实施过程中还需要教师们细致耐心地教育引导。


  教育是循序渐进的,是需要“耐心”、“感化”、“引导”、“说服”的。我们要做到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用恰到好处的教育方式和方法达到最佳的教育效果,让教育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中悄然发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