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西城区阴阳赵镇初级中学举行全民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4-22 09:15:01 阅读:

4.jpg


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西城区阴阳赵镇初级中学于422日举行了全民读书启动仪式,全体师生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齐诵了《少年中国说》《大学》《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长歌行》《黄河颂》《漯河赋》等经典作品。启动仪式在铿锵有力的读书宣誓中圆满结束。


22日上午8时,天气氤氲,微雨如熏。在学校国旗台前,师生们列队整齐有序,着装大方得体,每个人手持经典诗文,神情庄重宁静。活动在团委书记李磊老师饱含热情的致辞中开始。此次读书活动的主题是:共享阅读之美 传承爱国情怀。领诵人曹冰冰、李恒逸同学带领大家体验了修身治国平天下《大学》,志存高远、青春报国的《少年中国说》,气势磅礴、感人肺腑的《黄河颂》,豪迈畅快、开拓奋进的《漯河赋》……师生们诵读时而如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时而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或温雅唯美,或恢宏大气。朗朗的读书声充分体现了学子们蓬勃向上的朝气,完美诠释了作品的内涵。


4月是阅读者的季节。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就如同自己与历史对话、与先贤交流,是古今思想的碰撞与交融从而让自己的思想得到启迪和升华。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通过读书,我们才能亲近那些历史长河中的伟人,才会明白“诚实笃信”“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修身之道;才会懂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情怀;才会感染“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才会形成“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广阔胸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