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舞阳县章化镇韩庄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8 08:26:02 阅读: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心理成长,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6月7日,章化镇韩庄小学开展了“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入班级!

各班主任老师结合本班级具体的情况与小学生年龄心理特点,针对小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据调查,10%以上的小学生存在学习焦虑的问题。这主要是由于学生学习竞争加剧,学习负担过重,同时学校、教师、家长又过分看重分数,给学生心理造成沉重压力引起的。

学生心理健康的表现主要是自责倾向、不细心、叛逆、攀比、孤独等。针对这些情况班主任提出了以下措施:1.要多与老师和班主任沟通;2.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肯定自己;3.学会自我控制,克服诱惑;4.拥有梦想,明确目标;5.学会舒缓情绪;6.多做有意思的事情;7.凡事三思而后行。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学生们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应对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心理障碍,学会了基本的心理调节方法,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让心与健康同行,快乐与成长相伴,使每位同学的明天更美好!(马方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