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初中数学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9 18:11:22 阅读:

  

图片2.png

图片1.png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校课堂,落实核心素养教育,3月29日,舞阳县教研室在舞阳县第一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初中数学观摩教学研讨活动,来自全县各初中的90多位数学学科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由教研室学科教研员王庚强主持,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由几位一线教师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展示了同一节课。三位教师风格各异:有年轻潜力型,有沉稳推进型,有创新发展型。学生听课情绪饱满,效果很好。


  第二阶段由舞阳县教研室教研员王庚强同志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理念 手段 方法”主题词做了专题报告,倡导核心素养教学新理念、单元教学新方法、借助软件教学媒介新手段。


  第三阶段由与会教师开展了授课点评活动,发现优点的同时,指出建议和努力方向。大家畅所欲言,收获满满。


  本次学科研讨活动,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教育正从“知识时代”走向“素养时代”,要不断更新理念,研读课标,迎头赶上教学变革的步伐。(王庚强 唐晓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