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 开展优秀教案、作业检查评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30 14:40:54 阅读:

教师教案、作业检查现场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9月30日上午,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在教导处对全体任课教师的教案、作业批改情况进行检查和评比。

    本次检查活动由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教导处组织,在活动前,教导处制定了详细的评比细则,组织全体教研组长学习了检查标准。各教研组从教案规范书写、课改理念指导、复备课、课后反思、改进措施及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方面进行检查和评价。

从检查与评比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教师能根据所任学科教材及所在班级实际情况,认真制定教学进度,积极备课。每节课时教案突出“三维”目标,渗透新课程理念,以人为本,面向全体,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有一定的教学准备,过程清晰、内容详细规范、项目填写齐全、突出重、难点等优点,还体现了学习方法,教学反思具有实效性,学习形式多样性的特点。

    部分科任学科教师要备几课的课,任务繁重、备课量大,但他们都能认真对待、仔细备好每一科、每一节课,充分体现了文峰乡实验学校教师们对备课工作的重视程度。从作业批改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教师对作业的设计、批改都高度重视,作业次数足,作业量适中;注重学生良好作业习惯的培养,多数班级作业书写认真、工整;许多教师在认真批阅作业的同时,注重对学生使用激励性评价语言,并指出学生的错误让学生及时订正。所有教师都在批改作业的同时记下了批改记录,为更好的辅导学生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次检查评比活动,起到激励先进,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参与中,老师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激励,实现了良性互动,起到了取长补短的促进作用。

(朱建成  陈志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