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隔空不隔学,我们在行动!一辛安镇吴堂小学线上教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4-24 14:07:17 阅读:


随着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又一次席卷而来,舞阳县实行了社会面管控,企业停工,商店停业,学校停课,4月11日,我们辛安镇吴堂小学接到了上级停课通知后,立即组织全校师生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

1.jpg 

2.jpg


    隔空不隔学!师生虽各自居家不能相见,但手机和电脑成为师生沟通的纽带,学校制订了详细的线上教学时间表和课程表,要求全体师生用手机或电脑严格按时间表和课程表上好网课。

      老师们居家条件有限,没有电脑,就用手机在钉钉上进行直播教学、线上课堂或视频会议。线上教学之余,同事之间还互相研讨交流各种网络教学方法的利弊,直播教学时可以邀请学生连线,学生可以边听,边输信息回应老师的提问,但一次只能连线一个学生,有互动时浪费时间、互动范围小的局限性;进行线上课堂或视频会议时,师生打开摄像头,老师能看见全班每一个学生,随时讲,随时提问,但在线课堂只适合小班额教学。

5.jpg


同学们在家用手机认真地听网课,即使足不出户,和老师隔空相对也学到了知识。

同学们把老师布置的书写、背诵作业提交到钉钉上,老师们逐一认真地批改作业,表扬优秀,批评落后。


8.jpg


老师在微信、钉钉群中督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上好网课,按时提交作业。

9.jpg


学生足不出户,长时间坐室内对着手机或电脑上网课,为了增强学生的体质,学校督促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体育锻炼活动。

10.jpg

课余时间,同学们亲自动手参与家务劳动,帮助父母浇花、扫地、擦桌子、包饺子、洗衣服等,体谅父母每天的辛苦,多一份责任和担当!

  我校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停课时期学生居家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隔空不隔学!特殊时期广大师生虽然不能真正面对面地相会在教室的课堂中,但却能隔着手机屏幕相会在直播课堂和线上课堂中,学生从中收获的不仅仅只有网课知识,自觉学习的习惯和生活的技能也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疫情终会散去,师生总会重逢!我们会继续扎扎实实地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干好我们的良心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张国超)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