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朱耀环小学开展防疫演练及知识培训会,做好开学准备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4-08 21:20:18 阅读:

王校长给教师培训防疫知识

王校长给教师培训防疫知识

消毒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webp.jpg

消毒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

学生入学演练.webp.jpg

学生入学演练

教室上课演练.webp.jpg

教室上课演练

餐厅就餐演练.webp.jpg

餐厅就餐演练

学生如厕演练.webp.jpg

学生如厕演练

紧急情况演练.webp.jpg

紧急情况演练


为扎实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后的安全,提高学校及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 47日上午,朱耀环小学组织所有员工全方位开展了复课防疫演练及知识培训会。

 在防疫知识培训会上,王艳霞校长给老师们详细地培训了防疫知识,落实防控责任,明确细节,分配到人,切实保障开学后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演练共模拟五个场景,由全校老师扮演“学生”。演练前,消毒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

场景一:学生入学演练

      学生按指定路线进校园晨检。学生间隔一米排队进校,值班教师在校门口维持秩序,有序引导学生进行酒精消毒、测体温、登记。

场景二:教室上课演练

所有学生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教室,座位前后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班主任坐班办公。上课期间,任课教师随时观察学生精神状况,若发现学生精神萎靡,脸色不佳,及时上报班主任测量体温。

场景三:餐厅就餐演练

      学生排队走进餐厅,有序组织餐前洗手、午餐分餐、就餐。洗手后,学生同一方向按姓名标签就坐,分餐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进行分餐,并控制分餐节奏、距离。

场景四:学生如厕演练

学生排队如厕,指定路线出入,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如厕结束后就近到水管处按七步洗手法洗手。

场景五:紧急情况演练      

在校期间如突然发现发热症状学生,班主任采取应急处理,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师及时疏散其他学生到备用教室,并立即对发热学生待过的环境进行消毒处理。

防控领导小组老师与班主任将学生带到隔离室,用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并对学生的出行情况和接触人员进行排查,通知家长。王校长立刻报告上级,请求按发热人员处置预案执行。

     诊断结果未明、警报未解除之前,学校对发热学生所在班级要加强监控,各种活动要单独进行。班主任要对生病学生做好回访记录,并利用网上教学帮助学生在家学习。

为保障疫情期间园内防控物资的基本使用,学校通过各种途径购买防护用品,口罩、测温枪、水银温度计、消毒剂、洗手液、紫外线杀菌灯等物品,做好开学前的物资储备。

此次培训会和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广大教职员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防控水平。

花开鸟鸣正当时,静待吾生归校来。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我们将竭尽全力,未雨绸缪,为即将到来的复学创建一个安全的校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