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研室召开“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专题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3-20 20:33:20 阅读:

3月19日上午,舞阳县教研室召开中小学网络教学阶段总结会,张主任携班子成员、全体教研员参会,根据分包乡镇教研员的工作汇报,达成以下共识,并对全县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小结:        舞阳县教育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和“停课不停学”通知精神,要把疫情对教学的损失降至最低。遵照要求,教研室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全县“停校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充分利用网络、移动客户端、小钉钉等平台,为中小学生学习创造便利条件,确保学生在特定时刻开展网络学习活动。


统一部署。县教育局结合县域防控疫情实际,制定下发了舞阳县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全县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并指派教研室发挥指导、服务教研的职能,立即制定网传了《网络教学实施意见》《网络教学指导计划》等文件,明确了“停校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标准,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网络教学基本要求和网络授课中“自学、指导、答疑、作业”等关键环节的教学基本程序,为全县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也为全县规范有序开展网络教学,布好局、开好头、起好了步。


落实网学。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扎实有效,依照局和教研室的统一安排,全县建立了县级——乡级——校级领导小组,由县教研员分包乡镇全程督导,实施三方联动,层层管理,狠抓落实。辛安、侯集、文峰、保和、北舞渡等乡镇,各中小学制定了“一校一策”学校工作方案、课程辅导安排、教学工作规程,班级学习计划、网络教学常规管理制度等。拒不完全统计,全县累计建立教师工作QQ、微信群100多个,班级群QQ、微信群450多个,以保障学校同学科、同年级任课教师在工作、业务上进行交流讨论。章化、孟寨、姜店、马村、莲花、吴城、太尉等乡镇,按照教研室的课程进度要求,任课教师落实了提前1至2天备好执教年级教学计划、筛选优质网络资源、制定学生应掌握知识任务清单。一高初中部、一二实中和一二三小、育才实验学校,在加强学校、教师网络教学管理的基础上,强调各班班主任工作,落实了每天将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总,对每个学生的网学有所知晓,尤其是对学困生的网学情况进行跟踪,确保网络学习,不落一人。县教研室严格落实《指导计划》,对全县各中小学线上教学经常督促指导,周周报告,确保全县“停课不停学”工作卓有成效,确保教师线上教学不流于形式。


扎实推进。中小学实施网络教学工作,依靠教师,心系学生,牵动家长,影响社会,受到多方的高度关注。自2月25日—3月以来,县委书记李亦博、县纪委书记闫沛等领导,先后对保和、九街等乡镇中小学防控疫情、网络教学、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视察;局党组成员分组带领有关股室人员,对全县乡镇中学及部分小学,进行了两轮疫情防控检查和网络教学调研;教研室张主任携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献计献策、不负使命,教研员和乡镇业务主任紧密联系,上情下达、精准施策;在全县各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中小学教师努力下,特别是在学生和家长全力配合下,形成了共建网络教育的共同体。我县的网络教学扎实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局领导的肯定,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王新德  朱建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