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育局强化学校疫情防控督查 夯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3-06 17:20:1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304090927.jp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尤其是我县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学生即将返校上课,为夯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舞阳县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个督导组联合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深入各单位、各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第二轮全面督查指导。

本次督查紧紧围绕校园防控措施部署及责任落实到位情况、防控人员组织到位情况、师生信息精准排查到位情况、防控制度及措施落实到位情况、防控物资贮备到位情况、防控设施设备到位情况、应急预案完备到位情况、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到位情况、宣传培训到位情况和本级督导检查到位情况,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电话抽查等方式一一进行查证落实。对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安排扎实,责任到位,措施得力的学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对行动迟缓,安排不周,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学校当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通报至全县教育系统。

督导组指出,校园疫情防控是教育系统必须面临的一场大考、硬考,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漏。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七个一律、八个到位、五个严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任务,查漏补缺,精准施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严格的管控、更加顽强的作风,要多渠道筹集防控物资,充分作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把疫情阻击在校园之外。( 王纪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