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育局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2-27 17:34:3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221151558.jpg

IMG_0833.JPG


近日,舞阳县教育局科学研判,强化部署,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先行,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2020年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全面深入督导校园疫情防控。教育局班子成员陪同县有关领导深入各学校各乡镇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局四个督查组完成了全县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轮督导检查工作。各学校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各项防控措施基本到位。


二是积极部署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召开教育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深入查找问题短板,研究整改实施方案,健全资助政策体系,落实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确保开学前方案体系全部到位,重点项目完成前期必备开工手续。


三是加强开学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学生开学将推动整个社会的快速运行,需要社会全员力量共同配合。各学校把学校防控预案,通过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宣传到每一位家长,制作宣传版面摆放到校门口,强化防控宣传力度。


四是加大贫困家庭学生帮扶力量。共精准排查出26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无法实现网络平台学习问题。各学校积极通过协调亲戚邻居帮扶,协调网络运营商免费安装宽带、免费使用流量,购买智能手机等多种形式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提供网络学习条件,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全部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目标。(王纪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