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举行中小学校歌合唱决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5-10 16:08:58 阅读:


IMG_3523wps图片_看图王.jpg

舞阳县校歌合唱决赛评委

IMG_3631wps图片_看图王.jpg

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IMG_3574wps图片_看图王.jpg

比赛现场

IMG_3588wps图片_看图王.jpg

比赛现场

IMG_3600wps图片_看图王.jpg

比赛现场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丰富全县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实践和艺术表现力,激发学生爱党、爱校、爱艺术的情怀,舞阳县教育局于201958日,在育才实验学校会议大厅举办了“舞阳县中小学校歌合唱决赛”活动。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东召,与各乡镇中心校长、局直中小学校长,有关乡镇中小学校长、部分县教研员和演职师生7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本次合唱决赛的共有14个团队,它们是前期初选中的优胜者。各个合唱团队,都在唱法技巧、服装设计、阵容造型、音乐助演、歌唱艺术等方面,进行了精雕细琢,作了充分准备,以突显自己的特色。


决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县二实小,歌队整齐划一,老师大红的连衣裙,学生蓝上服,红领巾、红短裙、白手套,在一面旗帜图标内,歌舞纵横捭阖,刹是好听好看。姜店实验学校,男教师潇洒英俊,女教师飒爽英姿,40名学生精神振奋,朝气蓬勃,随着指挥的手势,和着钢琴演奏者的优美旋律,歌声嘹亮,震撼全场;县一实中,队伍构图别具一格,师生上着白衫,下穿黑衣,左右两个方阵,组成一个严整的扇形,其间的三角空处由红衣老师作点缀,其涵义是老要像蜡烛点亮孩子们的心灵,他们用歌声和创意表达了学生爱校、爱师的思想感情;育才实验学校,师生着装得体,高雅靓丽,布阵宏大,歌声动听,两名领唱音色甜美,各外增彩。县一实小,阵容庞大,气势恢宏,立体方阵构成了一面大旗,中央白帆高擎突出了校歌《扬帆远航》的意义,台面15人手捧盛开的牡丹,婀娜多姿,歌舞融为一体,观众掌声雷动。县二实中,演唱的布阵是一本展开的书,洁白的衬衫、手套,红红的领巾,深蓝的裤裙,伴着悠扬的音乐,唱和起舞,手臂收合,彰显《绽放青春的光芒》观众目不暇接,印象深刻……


     师生用飞扬的歌声,唱出了对学校的挚爱,唱出了心中的梦想,用优美的旋律、多彩的舞姿盛赞习近平伟大新的时代。


本次校歌合唱决赛,由七位评委组成,根据统一评分标准,采用现场打分,第二场前公布的办法,确保公平公正。评委是教育局体卫艺股副股长魏素珍、教师效迎凯,教研室副主任李喜民、李春玲,县直幼儿园长魏晓燕、县示范幼儿园长周玉凤和三高音乐教师关璞克。


14支团队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评出特等奖六个:他们是县二实小、姜店实验、县一实中、育才实验、一县实小和县二实中。一等奖八个:他们是保和一中、县三实小、吴城中心小学、牛小、孟寨实验、辛安实验、文峰一中、保和中心小学。


决赛结束后,对获佳绩的合唱队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新德   朱建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