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认真学习 理解教材 运用教材——文峰乡实验学校积极开展“部编小学三年级教材”网络培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3-20 06:19:25 阅读:

ab7f5bb38314eae678f117e122c3a89.jpg

教师们在认真学习


      根据市、县教研室文件通知,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于3月18日-19日,组织教师参加了三年级部编教材《语文》《道德与法治》两门学科的网络培训。


      这次培训,为大家细致深入的解读新教材,运用新教材,指明了方向;对于广大教师正确理解和把握教材的编写思路、教育目标和重点意义非凡。认真学习,理解教材,听专家解读教材,理解教材的编写意图,更好的运用教材是我们本次参加培训的全体老师的最终目标! 听专家解读,悟教材编写意图,为教师认识教材,使用教材指明方向!


       网络学习结束后,老师们还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大家都认为通过专家讲解,真正了解了教师在新的课堂教学模式下,更需要深入地研究教材,只有进行个性化的整合与重组,才能使教材的使用得心应手。并纷纷表示今后打算用好教材,深挖教材中的重点、亮点,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落实语文核心素养,立德树人,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此次培训活动,让老师们对教材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新教材总体编排特点及重点,为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提供了理论支撑。希望可以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部编教材设计的理念和安排,让老师们不仅仅是“教教材”,而是可以“用教材教”。“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祝愿老师们在这条探索求知的路上,走的更加坚定、更加充实!(朱建成  陈志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