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青蓝工程”搭桥 师徒共同成长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2 20:54:39 阅读:

116.JPG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通讯员 胡辉)9月22日,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青蓝工程”拜师仪式举行。


漯河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核心校漯河市实验中学校长张凤坤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集团化教育也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对教育、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实验中学为核心的各集团成员校将在学校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共同发展,结合本校实际争创一流业绩,为我市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教育集团要充分发挥核心校实验中学的品牌效应,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以及各成员学校广大优秀教师的积极作用。通过“青蓝工程”的培养让集团内部五个校区的青年教师逐渐成长起来,让这些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成长为教师队伍中的“行家里手”。为人师也做学生,教者要用心,学者要虚心。传好棒,接好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薪火相传,燎原万里。


会议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徒弟们上台向师傅们敬献鲜花。师徒结对,既是师傅带徒弟,也是师徒双方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搭建同心桥,传递成长的欢愉,传承匠心的责任,让新老教师携手同行,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